English

中国体操队低调出征世界杯总决赛
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张 伟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国体操队一行十余人已于6日飞赴英国格拉斯哥,参加9日至10日在那里举行的2000年世界杯体操总决赛。

中国队此次由领队钱奎领军,男队员为黄旭、邢傲伟、杨威、肖俊峰,女队员为凌洁、董方霄和黄曼丹。参赛男队员都是奥运金牌得主,女队员也都是奥运团体第三名的主力。

领队钱奎向记者再次强调,奥运会结束近两个月了,体操队完全没有投入正常训练,自9月28日起,为奥运健儿庆功的活动在各地展开,并一直延续至今。虽然运动员本身想保住状态,也想打好比赛,但没有训练作后盾,状态自然不行。世界杯体操总决赛是今年一项重要比赛,也是世界体坛的“精英决赛”,要使选手恢复到奥运时的水平,一般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时间,而中国队大部分队员仅进行了赛前一周的恢复训练。钱奎表示,只能让选手尽可能地恢复状态,力保重点项目,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